5月74号

让我来温暖失落的小猫头鹰吧

◎以杏寿郎战死为前提‼️

◎设定为杏寿郎的表妹,芳龄一八✨

◎写的目的是想温暖一下小千☀

◎ooc蒜我💓



杏寿郎是你的表哥,你们只在炼狱家族每三年才举办一次的祭拜神社活动上能见面,而且这也只是在小时候,你14岁后就没再见过他了。

而再次听到关于他的消息,却是他已经去世了……




在参加完表哥杏寿郎的葬礼后已经很晚了,但你的父亲并没有带你回家的意思,而是带你来到了伯父槙寿郎的家。

当你的父亲对伯父说你要加入鬼杀队时,伯父的脸瞬间黑的跟炭一样

“什么?!!这绝对不行!你就死了这条心吧!”槙寿郎拍着桌子怒喝道

“兄长你别生气,你听我细说……”




父亲被伯父拉到一间屋子单聊,你只能跪坐在门外的走廊上等着父亲

“……炼狱姐姐?”

“嗯?”

顺着声音看去,是千寿郎。你们因为相差很多岁,所以你跟他很不熟。他又性格腼腆,你每次见到他时他都是躲在杏寿郎后面,所以你们俩也没说过话。

“啊……是……千寿郎?怎么了,有什么事吗?”你微笑回应

千寿郎拿着一个小圆形纸吊灯向你这里走过来,他伏着门听了听,然后说:

“看来父亲他们还在争吵……姐姐要不先跟我去吃些点心吧,坐在地板上也凉”

“嗯……好的”



你跟着千寿郎来到一间屋子前,千寿郎回头笑着说:

“姐姐先在这里休息,我去拿点心”

“嗯,真的辛苦你了”

你在门口脱下鞋子准备坐到榻榻米上。刚要关门的时候,突然对面屋子里的东西吸引了你

“那是……”

你看见那屋子里挂着一件有些破损的火焰羽织,上面还有些污渍

“火焰羽织……跟家里照片上的一样……”

你想到家族照片上也看到过这羽织,忍不住趴到那间屋子的门上仔细去看。

这时你还发现羽织旁有一把只剩下刀把和一小部分刀身的武士刀

“这难道是……表哥杏寿郎的?嘶……恶鬼真的存在吗?……”



你时常会疑惑,你明明是出生在富商家的大小姐,你的父亲却不让你学绣花织布……而是让你去学剑术,每次你问父亲,父亲就说是方便以后加入鬼杀队……

你们家虽然也是炼狱家,但你们家早已以贸易经商为主了,你从小到大还住在闹市区,一直都安全的很。所以你就像大多数人一样不相信鬼的存在,同样也不理解鬼杀队是干什么的

可是……表哥杏寿郎的死……让你有了些动摇




“姐姐?你在干什么?”

千寿郎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,你被吓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赶紧回头心虚的解释道

“啊……这个,我看到一件很特别的羽织,就……就想走过来仔细看看”

千寿郎看到你身后是那间屋子后就像明白了什么,便没再追问下去




借着屋子里的灯你才看见千寿郎眼圈和脸颊都很红,一看就是哭了很久。也是,你想起来在葬礼上时他的眼泪好像就没断过

“你……心里好些了吗?……”你抿了口茶,关切的问他

“嗯,好些了”千寿郎有些勉强的挤出一个笑容

“姐姐,尝尝这个”

千寿郎端出一碟点心,你挑了一个枫叶状的和果子跟抹茶配着一起吃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场面一度有些尴尬,你在想要不要安慰一下千寿郎,但又怕他伤心……你们就这么谁也不说话面对面坐着

“姐姐是要加入鬼杀队吗?”千寿郎先打破了沉默

“啊……是的,而且我父母也支持我的选择”一提到这件事,你倒是展现出格外坚定的神情

“姐姐你要知道……鬼杀队的工作特别特别特别的危险,姐姐没有必要来冒险的……”千寿郎皱紧眉头担心的看着你

“这我都知道……而且我也不怕,如果表哥能做到……那我也能做到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你说完之后千寿郎楞了一下,然后逐渐低下了头。

过了一会儿,你发现他好像在默默抽泣“嗯……呜嗯(抽泣)……”

这让你顿时慌了神,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赶紧挪到他身边手忙脚乱的安慰他

“抱,抱歉!我不该这么说……是!……是我的错,你别哭了……”

但你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只能轻轻摸他的背并用袖子帮他擦眼泪




过了一会儿,千寿郎稍微缓和了一点

“唔嗯……我没事,不怪姐姐”千寿郎挡住你的手,并将脸扭到另一边

“……我……我只是觉得自己很没用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……”

千寿郎深深叹了一口气,说道

“兄长去世,理应是我来接替他的位置……可是我太弱小了……根本不可能像兄长一样……我只会让别人失望……”

他脸上挂着无比失落的神情,一点精气神都没有

“别这么说自己……”你轻轻搂住他的肩膀,想说出些安慰的话但是大脑一片空白




“那个……就算不当不了剑士,千寿郎也可以试着用别的方式来帮助别人,来帮助鬼杀队呀!”

“(吸鼻子)嗯?!真的么……别的方式……是指什么……”千寿郎擦了擦眼泪,抬头看着你

“嗯……”你摸着下巴努力思考“额……我想想……”刚才那个点子是你绞尽脑汁好不容易临时想出来的……所以具体指什么你也不知道啊!

“……好吧……其实我也不太知道……嘻嘻……”你尴尬的挠挠头

“噗!”看你一脸慌张的样子千寿郎忍不住笑了

看他心情好了点,你便继续说:“诶呀……其实我也没那么厉害啦……家里有本关于炎之呼吸的书,但是我总也练不会……还气走了好几位师傅”

“真的假的”

“真哒,我都怕如果伯父当了我师傅,我再把他给气死”

“不会的不会的~”千寿郎哭红的脸上总算有了些笑意,你便话锋一转说道:

“那个……我是家里的独子,不知道怎么照顾弟弟妹妹……但是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话,可以来找我,我可以陪你聊聊天的”你边说边摸摸他的头发

“嗯,好的炼狱姐姐”

你们两个总算是熟络了起来,有说有笑的聊了很久。




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,你的父亲和伯父一同走了过来,你们两个立马起身迎接。你的父亲告诉你,伯父槙寿郎已经同意收你为徒弟了

“谢谢伯父!我会努力的!”你满心欢喜的答道

“太好了姐姐”千寿郎拽了拽你的衣服说,他真心为你开心

“你父亲已经派人给你准备衣物和收拾房间了,你今天好好睡一觉,准备明天的训练!”槙寿郎看着你严肃的说道

“嗯?!明天的训练?明天就开始训练……了……吗……?”你的目光缓缓移向父亲,你的父亲微笑着点了点头。你直接当场石化……然后裂开

“诶?诶?姐姐!”千寿郎及时扶住往后倒的你

看你一脸的不情愿,槙寿郎又高声喝道

“明天早上五点!我必须看见你出现在训练场上!”

“啊?!……(蔫)是……(倒)”

“姐姐你振作一点!”

评论(21)

热度(17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