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74号

谁不想要个粘人小师弟~

◎设定为义勇师姐✨

◎锖兔和真菰存活if💓




义勇有个同门亲师姐是很少有人知道的,因为你早已辞掉鬼杀队队士身份,住在水

宅里过上了较为安宁的生活。

一大清早义勇又接到了新任务,你打算给他送行。

“(哈气)哈……这雪景真好看,要是一直有人陪我一起看就好了。”你微笑着说,语气里似乎带着一点责备。义勇听后显露出愧疚的表情,微皱眉头小声说道

“都怪我太忙了……等有时间我一定来陪姐姐,不让姐姐太孤独”

在别人面前义勇一直都是叫你师姐,但一到你们俩独处的时候,他便会亲昵的叫你“姐姐”

“逗你的啦~不用担心我,你专心去完成任务,平安回来就好”

你们相视一笑,继续往大门走。走着走着,你感觉义勇好像一直在你左边摸索,貌似还一直往你这里靠。

“……干嘛呢义勇……你再挤我可就要撞树了。”你停下来,直勾勾看着他提醒道

“牵……牵手……”

“嗯?”你一时没反应过来

“牵手啊……明明小时候每次出门姐姐都会牵着我的手……”

“嗯?…………”

你听后反应了几秒,然后噗嗤笑出了声

“噗!哈哈哈哈——你都说是“小时候”啦,现在义勇长大了就不用牵手了呀。你看,都比我高一个头还多了!”你踮起脚比划着,可义勇不管这个,倔强的说

“我不管,就要姐姐牵 ”义勇还耍赖似的一把抱住你趴在你身上。你使劲抬头才勉强从他肩膀处把头探出来

“好啦好啦快起来!让别人看见多不好”你试图推开他可用了半天劲他都纹丝不动

“不要……”

你又挣扎了一下发现他好像没有松手的意思,就只好配合的说

“好好好~我牵还不行嘛”

义勇这才你身上起来,牵住你的手露出满意的笑容

“走吧姐姐”

“(轻笑)真拿你没办法”

没一会儿就到了要分开的地方。你帮他整理整理了围巾,拍了拍落在他头顶上的薄雪

“再见,一定要注意安全”

“嗯”

他又紧紧抱了你一下才离开,你也是等到他的背影完全消失在道路尽头后才转身往家走

“真是的……还跟小孩子一样”一说到这,你突然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义勇的那天……




“师姐!师姐!今天为什么买这——么多菜啊?!”

锖兔抱着三根大白萝卜,蹦蹦跳跳的走在你前面

“因为爷爷说今天有客人来,让我们好好招待一下……萝卜重不重?

重的话给我吧”

“不重不重!我力气很大的!”

锖兔撩起袖子,像是在给你看他的肌肉

“好好好~那就好好看路”

“我们回去就能看见客人吗?”真菰拽拽你的裤子,问道

“对呀~我记得爷爷说他也是个小孩儿呢,看来我们又要多一个朋友啦”

“哇啊——我有点期待了,姐姐姐姐我们快点!”

你们三个快速到了家,你接过请兔怀里的萝卜,先去了厨房。而两个小家伙为了快点见那个客人,都兴致冲冲的往鳞泷爷爷那跑

你把所有东西收拾好了才过去,一进门你就看到了那个新面孔,他正被锖兔和真菰团团围住

“你的脸颊好柔软哦~”真菰轻轻掐着他又白又软的脸颊

“呜……痒痒 ”义勇红着脸偏过头

“你好瘦啊,这样可不行!以后你要跟我一起好好训练!”锖兔一边上下掐着他的胳膊一边说

“嗯?训练……是什么?……”

“当然是剑术了!那种可以用来杀鬼的剑术!”

“剑术?……我不会……”

“哇!你的眼睛是深蓝色的,跟姐姐一样!”真菰突然又从旁边探出头,把他吓了一跳

“啊……是,是么……”

“没关系我可以教你,爷爷和师姐也可以教你!”锖兔插着腰,拍拍胸脯说道

“啊……好……”显然这两个人的热情让小义勇有点对付不过来

“(轻笑)哈哈~还是同龄人熟的比较快一点嘛”你打了打身上的土,刚准备过去跟他认识一下,鳞泷爷爷却招手让你先到他那去

“OO,你过来一下”

“啊好。爷爷,什么事?”你坐到爷爷旁边,爷爷又示意你靠近点。

你侧过身,爷爷小声的说:“这孩子的家人都被鬼所害去世了,所以一直闷闷不乐。今天晚上让锖兔和真菰跟我一起睡,你和他一起睡,好好照顾照顾他”

“哦……好的,明白!”

“唉……又是个被鬼伤害过的孩子”你心里这样想道

这时你再看那孩子,果然发现他面容削瘦眼眶通红,应该是刚哭过。为了安慰他,在当天晚上你做了很丰盛的饭菜。吃饭时你也不忘偷偷关注他,发现他基本上都没动筷子,脸上也没有表情……你有些琢磨不透他的心思

到了晚上,你一直挂着笑容,因为想跟他聊聊多了解了解他

“你好我们还没说过话吧,我叫OO 你叫什么呀?”

“富冈义勇”他呆做在你对面,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

“嗯好的,那我可以叫你义勇吗?”

“可以……”

“好哒~我看你今天一直没什么精神,是不是累了吧,那就赶紧躺下休息吧。这是你的小枕头。”

说完后你就把枕头放在了自己枕头旁边,义勇注意到后表情一变,马上开口对你说道

“那个……我其实想自己一个人睡……”

“嗯?……想……一个人睡?”你愣了一下,你以为他是胆子很小的孩子,没想到他却提出这个要求

“对”

他面无表情但语气格外的坚定,而且一边说一边已经把给他的那床被子从你被子旁拉开,并把枕头从你手里抢了出去

“啊……没问题,那我今天去跟爷爷他们睡………一个人睡真的没问题吗?”你还是不放心,又问了一遍,得到的还是同样的答复

“可以”

他快速又冷漠回答道,你也不好再说什么。

在真菰旁躺下后你心想:本来还想着今天晚上跟他聊聊天让他能敞开心扉,可照现在来看是有点难了

“哈嗯——(打哈气)看来只能等到明天了”不久后你就迷迷糊糊睡着了

但你还是睡不踏实,半夜你便起身去偷偷查看。你端着烛台,将门开了一个小缝,借着窗户透过来的月光,你看到屋里的床铺上鼓起了一个小包,你还听到了隐隐约约的抽泣声

“呜呜呜呜……姐姐……姐姐我想你……呜呜呜呜…… ”

“义勇?……”你试探的叫了他的名字,义勇好像没有听到

“呜呜呜……呜呜呜……”又有抽泣声传来,你这才意识到事情不太对,立马推门进去

“义勇?!怎么了?”

“哇啊!”义勇听到你突然闯进的声音后大叫一声猛然回头,你看到他露出了无比惊愕的表情,你本想抱住安慰他但却被他用力推开了,义勇脱身后快速的向后退去,躲到了矮柜和墙壁的夹缝中,你因重心不稳向后摔倒在门前

“啊!……嘶……诶呦……”你揉了揉摔疼的屁股,赶紧抬头查看义勇的情况

你发现他躲在夹缝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

“这……”

你慢慢爬过去试探似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这次义勇没有躲开,也没有把你推开

“义勇……你没事吧?”

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姐姐……”

“不哭……不哭……”

于是你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哄。好半天后不知道是哭累了,还是眼泪哭干了,义勇逐渐安静下来在你怀里安稳睡下了。你帮忙擦掉了他的眼泪,还给他换上干净的衣服,放回到被窝中

“看来想家人了……唉……好可怜的孩子”

那天晚上你没再回去,一直陪他到了天亮




回到现在,你不禁感慨“小时候一直都是一幅面无表情的样子,幸好现在好多了”

其实……义勇在别人面前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在你面前才会有别的表情

“这次等他回来给他做鲑大根吧,嗯……给他加双倍蛙鱼!”

晚上,义勇一脸疲惫的回到家,脱下羽织后又一头扎进你怀里,他闷闷的说

“姐姐……我回来了……”

你摸着他鸦黑还有些冰凉的头发,说道:“辛苦了辛苦了,快去洗个热水澡吧,我去给你准备饭菜”

“唔……好……”

在家的时候义勇一刻都不想离开你,所以他洗完澡后又黏上正在厨房做饭的你

“义勇……你这样我可做不了鲑大根了啊,快松开我”

他没回应,还把下巴放到了你的头上,你被他住转不了身,只能反手摸了摸他的头劝道

“乖乖到饭桌去等好不好?”你试着挣扎一下,可他抱的死死的

“不去……我要跟姐姐一起 ”

“唉……真拿你没办法啊……”

“师姐!我们回来了!师姐……唉?”刚回来的锖兔看到了厨房的你们俩,一时愣住

“你们终于回来了!快帮我把这个粘人精抱走哇!”

“噗哈哈哈哈!义勇这么大了怎么还是跟小时候似的粘师姐啊”紧随其后的真菰捂嘴笑道

“哈哈哈哈我看他就是没长大嘛!”锖兔宠溺的说

“(脸红)姐姐……真菰和锖兔他们笑我……”

结果义勇又委屈巴巴的冲你撒起娇来,你只能无奈的说

“唉……好啦好啦(摸摸头),饭做好了~一起去吃饭吧~”

评论(11)

热度(512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